close
開學至今,第二個星期即將結束,
心裡卻有許多感觸,
過了一個年,
6月下旬你們即將畢業,
即將邁入國中階段,
你們長大了,
可是你們真的長大了嗎?
長大應該更懂事,
更懂得尊重人,
更懂得什麼樣的行為是不當的,
更懂得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
更懂得除了知識的增長,
還有做人做事的道理,
可是.....
開學後,突然發現以前可愛、懂事的小孩不見了,
你們
學會了愛開玩笑,卻不懂得節制,
學會了對老師的不尊重(雖然是不喜歡的老師,還是要學會尊重。)
靜思語:「看別人不順眼,是自己的修養不夠。」
我們都要當有修養的人,即使面對一個討厭的人。
學會了插嘴,
學會了抓住機會虧老師,
學會了把老師的話當耳邊風,
學會了對事情視而不見(反正別人會去做),
學會了......
太多的事情我看在眼裡,
心裡卻是很傷心,
該如何跟你們說呢?
今天下午說了頭髮的事情,
你們卻以開玩笑的心態來看這件事,
其實,我很想生氣,
可是....有用嗎?
只希望,你們真的把尊重放在行為上,
而不是只是紙上談兵。
今天的綜合課,我在隔壁教室,
多多少少聽到一些聲音,
你們的不尊重,實在不是你們的應有態度,
雖然,有時,她的說話語氣或內容,不讓你們喜歡(其實我也感同深受)
可是,我想我們都是有修養的人,
不要因為自己的想法,卻讓自己成了毫無風度的人,
我真的很希望,你們是有修養,可愛有禮貌的學生,
你們的好表現,會讓我感到光榮,
你們的不好表現,真的是刺傷我最大的利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866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